习惯上接不定式或动名词作宾语的常用动词

发布时间:2022-04-29T12:26:43 英语语法

习惯上接不定式或动名词作宾语的常用动词

1. 习惯上接不定式作宾语的动词

英语中有些动词后接另一个动词作宾语时,用作宾语的动词习惯要用不定式,而不用动名词,这类动词主要afford(负担得起), agree(同意), apply(申请), arrange(安排), ask(要求), care(想要), choose(决定), decide(决定), demand(要求), determine(决心), expect(期待), help(帮助), hope(希望), manage(设法), offer(主动提出), plan(计划), prepare(准备), pretend(假装), promise(答应), refuse(拒绝), want(想要), wish(希望)等。如:

Less and less people can afford to go abroad for their holidays. 花得起钱去国外度假的人越来越少了。

He agreed to help but backed out when he found how difficult it was. 他本来同意给予帮助的,但在发现事情有多么困难之后就打退堂鼓了。

Bill applied to join the police last week, but he wasn’t tall enough. 比尔上星期申请参加警察部队,但是他不够高。

We arranged to meet at the station but she didn’t turn up.  我们商量好在车站见面,可是她没有露面。

There have been fewer problems for travellers who chose to fly. 对于选择乘飞机旅游的人来说问题更少。

He decided to put an advertisement in the newspapers. 他决定在报上登一份广告。

He was very ill for a time, but he managed to pull through. 有一段时间他病得很重,但他最后痊愈了。

She pretended to be angry, but she was not. 她假装生气,却并未生气。

 

2. 习惯上接动名词作宾语的动词

英语中有些动词后接另一个动词作宾语时,用作宾语的动词习惯上要用不定式,不用动名词,这类动词主要admit(承认), advise(建议), allow(允许), appreciate(感激), avoid(避免), consider(考虑), delay(推迟), discuss(讨论), dislike(不喜欢), enjoy(喜爱), escape(逃脱), excuse(原谅), fancy(没想到), finish(完成), forbid(禁止), forgive(原谅), give up(放弃), imagine(想象), keep(保持), mention(提及), mind(介意), miss(没赶上), pardon(原谅), permit(允许), practise(练习), prevent(阻止), put off(推迟), report(报告), resist(忍住), risk(冒险), stop(停止), suggest(建议), understand(理解)等。如:

She admitted having read the letter. 她承认看过这封信。

We don’t allow smoking on this plane. 在这架飞机上我们不允许抽烟。

I appreciate being given this opportunity. 非常感谢给了我这个机会。

He dyed his beard to avoid being recognized. 他染了胡子,以免我们认出他来。

He considered going to see Paul in person. 他考虑亲自去找保罗。

They discussed selling the house. 他们商量过卖房子的事。

We forbid smoking during office hours. 我们不准在办公时间抽烟。

Whenever I mention playing football, he says he’s too busy. 我一跟他提踢足球的事,他就说太忙。

I can’t understand neglecting children like that. 对孩子那样毫不经心,我不能理解。

注意:有些动词如allow, advise, permit和forbid等,后接动词要用动名词,不用不定式,但如果它们后面跟有宾语,则可以在宾语后可接不定式。比较:

Would you advise phoning, or shall I wait a bit longer? 你看我打电话好,还是我再等一会儿好?

Would you advise me to phone, or shall I wait a bit longer? 你看我打电话好,还是我再等一会儿好?